广西80余名东盟华裔留学生获华文教育基金奖学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广西80余名东盟华裔留学生获华文教育基金奖学金
2010年01月13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一月十二日电(覃小霞 钟进玉)八十三名在广西华侨学校就读的东盟国家的华裔子弟,十二日被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授予六十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和助学金。

  当日,中国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之一的广西华侨学校举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海外华裔高中生学历教育——雅居乐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李献国、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副主任林蓉蓉等官员为来自越南、泰国、老挝、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等东盟五国的华裔学子颁奖。

  据悉,此次发放的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广西华侨学校的首批基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于二〇〇九年六月在广西华侨学校设立了该项奖助学金项目,并于当年八月向该校下拨二〇〇九至二〇一〇学年奖助学金六十万元(其中助学金四十万元,奖学金二十万元),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和奖励品学兼优的海外华裔高中学生,推动华文教育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主要侨乡——广西位于中国—东盟交往前沿,同时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长期举办地,近年来,每年都有逾千名东盟各国学生到广西留学。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一月一日全面建成,华文教育对广西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将起到更为积极的促进作用。(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