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拟拓宽华文学习渠道 支持优秀生继续深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加坡拟拓宽华文学习渠道 支持优秀生继续深造
2010年01月13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教育部长黄永宏12日重申,教育部希望维持该国学生的华文水平,华文程度好的学生将继续有学习的管道,不过,对于占大多数属中等程度、主要来自讲英语家庭的学生,以及学习华文面对极度困难的学生,就有必要调整对他们的要求和教学法。

  黄永宏当日在国会回复担任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的官委议员张松声的口头询问时指出,修读高级华文、有良好华文能力的学生将继续获得教育部的支持。

  他介绍,新加坡教育部之前成立华文教学检讨委员会,探讨改变华文课程和考试方式。

  “目前,有四分之一的学生在小六会考和O水准会考报考高级华文。”他说,到了A水准,学生可选择主修(H2)和深化主修(H3)程度的华文与文学科,以及能加强华文学习和对中国的认识的中国通史、中文历史等科目。

  此外,该国教育部还有开办一些特别的课程,让学生能更深入学习华文,如每年录取约350名学生的双文化课程、培养学生对学习华文和中华文化兴趣的特选学校、华文语文特选课程等。黄永宏说,若更多学生的华文考得好成绩,并有需求,教育部愿意考虑设立多一所特选学校。

  他说,目前的挑战是,学生的家庭和社会语言环境已改变,越来越多学生来自讲英语家庭;根据最近一项调查,学生在互联网上使用的主要语文也是英文,因此他们接触其他语文的时间大大地减少了。

  他认为,要为学生营造讲华语的环境,需要社会大众的参与,例如通过邀请企业人士到学校讲解学习华文的价值、中国历史、社会等。

  黄永宏说,新加坡教育部将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提供更多有关华文教改的详情。(陈天明 王珏琪 赵倩玉 龚慧婷 吴淑贤 林慧慧)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