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独中常年拨款 大马霹雳州政府接受以地养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取消独中常年拨款 大马霹雳州政府接受以地养校
2010年01月13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已接受九独中以地养校计划的发展概念,取消原本每年360万令吉的常年拨款制度,以拨地作为替代方案。

  霹雳州务大臣赞比里本月12日宣布这项消息时说,拨地之后,州政府就无法再给予常年拨款,如要地又要钱,反而对州政府不公平。

  他说,霹九所独中董事部提出的新方案刚回到政府脚下不久,需要时间重新物色土地,但相信不会耗时太久。

  他在接受华文报访问时说,他已指示土地局寻找适合的地段,在鉴定后尽快向他回报。

  “我希望这是董事部最后的决定。我也不要随便拨出一个不适合种植的地段,过后又倒回来抱怨种植不成。”

  赞比里表示,之前的拨款取代拨地,的确引起许多争议,华文媒体也大势报道。他强调,一切交由董事部去决定最好的方法,政府愿意配合执行。

  “我已知道,现在董事部又改变主意,宁愿选择土地。那好,就拨给2500英亩(1000公顷)土地,让他们去找一家公司发展,由公司拨款来资助独中经费,以达到有钱又有地的双赢方案。”

  他表示,以地养校计划提出初时,他与同僚州行政议员马汉顺、顾问郑可扬一同讨论,尝试了解华社面对的教育问题,马、郑也反映应当协助华教。

  “之前的政府是拨2500英亩土地给独中,我不加阻挠地支持,因政府很乐意去协助教育领域发展,减轻学校的负担。”(谢觉辉 冯国芳 黄佩诗)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