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杰青汇中华活动将举行 华裔学子再踏寻根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杰青汇中华活动将举行 华裔学子再踏寻根路
2010年01月15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助海外华裔学子到中国寻根的大型活动“海外杰青汇中华”当地时间一月十三日在美国纽约举行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七月份重启去年因流感原因延期的寻根活动,同时还将举行过往十年来的旧生大团聚活动。一年一度的“海外杰青汇中华”,凝聚力大中华区与海外各界热心人士的期望和心血,活动自一九九九年在香港发起以来,除因二00三年SARS和二00九年流感疫潮延期外,从未中断。在当... 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资助海外华裔学子到中国寻根的大型活动“海外杰青汇中华”第十届活动暨旧生大团聚将在今年7月份举行。今年将重启去年因流感的原因而被延期的2009年的学生团队,同时还将举行过往十年来的旧生大团聚活动,后者目前正接受历届1800名旧生的报名。

  海外杰青活动的纽约地区组委会13日在曼哈顿西36街135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就今年的活动作了详细的介绍。出席嘉宾包括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中国常驻联合国参赞陈明、香港驻纽约经贸处处长陈美嘉、海外杰青活动美国地区筹委会负责人李学海、州众议员孟昭文、百人会执行总监邓安琪、国际领袖基金会执行长董继玲、前中华公所主席陈玉驹,以及林氏集团董事长林建中和律师吴异军等。

  彭克玉在新闻会上致辞表示,海外杰青活动可以让在美国长大的年轻人领略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体验中国在社会和经济发展方面的巨大变化,同时,他们也将成为中美友好的使者,促进中美乃至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以及科技和教育方面的合作。他并预祝本届的海外杰青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陈明、李学海、陈美嘉、孟昭文、邓安琪和董继玲等组委会成员也先后在发布会上致辞,谈海外杰青活动的意义和对中美交流所做出的贡献。

  据介绍,今年的海外杰青活动将于7月份在香港、广州、西安、上海和北京等地举行,去年获选的200多名世界各地的杰出华裔大学生将在今年7月5日至21日重新开展他们的寻根之旅,他们去年的行程因流感原因而延迟。

  另外,海外杰青至今已经有九届校友,借着今年第十届活动的契机,组委会决定组织一次往届校友大团聚,时间为7月13日至21日,让以往九届的旧生再次亲身回到中国,先参观备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然后在北京欢聚一堂,希望促使他们更好地了解现代中国,巩固交流网络,延续杰青友谊。(管黎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