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材图书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材图书展”
2010年01月25日 11: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书展现场(中国经济网/李垂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1月22日,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在莫斯科大学1号新建教学楼举办了《汉语教材和中国文化图书展》,这是2010年新年伊始奉献给俄罗斯大学师生和广大俄罗斯观众的一份厚礼。

  教材是语言教学的必不可少的工具。莫斯科大学汉语教学的几十年经验以及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1年多的实践证明,一本好的汉语教科书不但是学汉语学生的必备书,而且对汉语教师也十分重要,大有裨益。

  近年来,随着汉语教学的发展,尤其是汉语在海外的推广和传播,中国出版了许多汉语教科书、参考书以及有关的音像材料,这些教材在科学性、系统性、知识性、创新性等方面各有千秋,赢得广大师生的喜爱和欢迎,并对中国国内和海外的汉语教学起到很大作用。我们此次展出的教材,仅是中国出版的汉语教材和参考书的一部分,但从中可以“管中窥豹”,可见一斑,让从事汉语教学的俄罗斯教师、喜爱和学习汉语的俄罗斯学生了解中国汉语教材的内容,编写和出版情况,进而为自己挑选合适的教材。

  除汉语教材外,还展出了中国出版的一些有关中国文化的图书,一并献给广大的观众。(李垂发)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