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国宝银行万元捐侨校 惠及品学兼优清贫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纽约国宝银行万元捐侨校 惠及品学兼优清贫学生
2010年01月28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国宝银行26日捐赠1万5000元给华侨中文学校,侨校董事长于金山和校长黄炯常代表全校3000多名师生对这一善举表示感谢。黄炯常说,这笔款项将拨入该校刚于去年成立的“才德助学基金会”,帮助品学兼优的清贫学生。

  国宝银行董事长孙启诚、总裁孙仪文及副总裁黄鸿昌26日下午到中华公所把支票交给校长黄炯常、于金山,两名校董伍权硕和吴国基也一同代表接受。

  孙启诚表示,国宝银行每年都会对许多社区团体捐款,表扬他们为社区服务的贡献,侨校便是其中之一,同时捐款金额也每年增加,从过去5000元到今年1万5000元。孙启诚说,华侨中文学校成立百年以来,孜孜不倦传播中华文化,让华人子弟有机会学习中华文化,对薪火传承有极大贡献,他希望侨校在中华公所领导下,校务将发展得更加好。

  于金山感谢国宝银行每年都给侨校捐奖学金,他强调此举显示该银行重视教育,特别是华文教育。他说华人身在海外,让下一代了解、学习本身的文化是非常重要的。

  侨校董事局去年通过成立才德助学基金会,帮助坚持让子女学习中文的低收入家庭,于每个学期提供20个名额,每年40个名额的奖学金,从5月30日起校方将接受学生申请,之后由教师团组成的审批小组进行资格考核,一旦获准,基金会将直接把学费拨给校方。该基金会的目标为100万元,包括国宝银行捐款在内,目前已筹得近5万元。(朱文汉)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