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华裔学生踊跃参加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西班牙华裔学生踊跃参加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
2010年01月28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瓦伦西亚来的学生和带队老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1月23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在西班牙举行。此次比赛在西班牙共设有马德里、巴塞罗那和马拉加三个赛区。其中,马德里赛区的考场设在马德里中文学校。马德里中文学校、华商中文学校、爱华中文学校、西华联中文学校、中西文化艺术学校、瓦伦西亚中文学校都派出学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比赛以问卷答题的方式进行,每份试卷一百道题,有单选题和多选题,总分260分,内容涉及中国历史、文学、地理等内容,得分在208分以上为优秀。所有参加比赛的学生都可以获得一本《新华字典》作为纪念。

  马德里赛区的比赛开始时间为上午11点,但记者看到,在11时20分的时候,就已经有许多高年级的学生已经完成答题,而在开考半小时后,许多学生已于第一时间提交了试卷,并在走廊里互相对答案。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学生,高年级学生普遍认为题目很简单,所考内容在中文学校的课堂上都有学过。低年级学生这对自己的答案不太确定,走廊上总能听到低年级学生大呼做错选择的惊呼声。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一群特地赶到马德里赛区参加比赛的瓦伦西亚中文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这些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凌晨3点的班车,早上7点赶到马德里,稍作休息直接参加比赛答题。几位参赛学生对自己的答卷都比较满意。

  负责此次活动的国务院侨办代表向记者介绍,这是第二次举办这样的知识竞赛,第一次在美洲和东南亚等国举行,效果不错。今年虽为第二届,但在欧洲却是第一届。参加比赛的学生,如果得分超过208分,达到优秀的等级,就有机会参加由国务院侨办举行的夏令营或冬令营。(谷梁)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