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学生赴华参加冬令营 学汉语体验中国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学生赴华参加冬令营 学汉语体验中国文化
2010年01月28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尼全体冬令营营员于2009年12月31日在长城留影。(印尼《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27名来自印尼各省市的汉语水平考试优秀学生,于不久前到北京和西安参加由中国国家汉办举办的汉语水准预测冬令营。参加这次冬令营的,共有来自世界16个国家20个汉语考试点的349名考生。

  本次赴华的印尼代表是于去年的所有考生中,按照各省参加预测学生人数与优秀考生的比例,选拔出来的。他们来自16所不同的初、高中学校,加上3位领队老师共30人。

  此次冬令营的活动多姿多彩,包括游览老北京胡同、参观天坛、也受国家汉办安排登长城、游览故宫以及参观科技博物馆。在京期间,他们还出席了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会议厅举行的冬令营开营仪式,并参观文化体验中心、图书资源展、鸟巢和水立方。

  由于参加冬令营的人数较多,因此所有的参与者被分配到陕西省西安市4所不同的大学参观学习,而印尼队与来自日本、菲律宾、缅甸、泰国和新加坡的153位学生,被分配到西北大学。

  在西北大学期间的学习日程紧凑。除了每天3节的汉语课,印尼学生们还要学习太极拳和中国书法。在学习之余,他们参观西北大学附属中学,跟西北大学学生进行交流座谈。同时,他们受邀参观了西安的城墙、碑林、兵马俑、大雁塔音乐喷泉、陝西省博物院等景点,品尝了西安出名的饺子宴、观看大唐歌舞表演。

  另一方面,西北大学还特意安排了圣诞舞会、新年联欢晚会等文艺晚会,进行了包饺子比赛、卡拉OK比赛和太极拳比赛。印尼队的全体营员表现得较好,赢得了卡拉OK和太极拳比赛两个第一名。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