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热迅速升温 以色列政府要求中学开始教中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热迅速升温 以色列政府要求中学开始教中文
2010年01月28日 14:30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色列政府决定,鉴于中国日益强大,从长远考虑,各中学要教授中文。

  阿联酋《海湾报》今天报道说,以色列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中学把教授中文列入教学内容,开设中文课。通知指出,“鉴于中国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政治、经济和文化大国,从以色列国家长远考虑才作出上述决定。”通知还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从下一个学年开始,允许学生选择用中文进行考试。

  据报道,虽然中以两国1992年才建立外交关系,但早在1958年以色列希伯莱大学就开设了汉语班,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以色列的汉语教学也发展迅速,目前有3所大学教授中文,以色列到中国的留学生每年保持在100名,2007年5月,“中国文化节”在以色列开幕,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成立。2009年10月,以色列还举行了“感知中国·以色列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安国章)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