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师生参观鸦片战争纪念馆 亲身感受铭记历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台湾师生参观鸦片战争纪念馆 亲身感受铭记历史
2010年01月28日 17:37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营员们认真的聆听馆内工作人员的讲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27日,参加2010年广东冬令营的500余台湾师生前往虎门鸦片战争纪念馆考察参观。

  位于虎门的鸦片战争纪念馆,是一座收藏、保护、陈列、研究林则徐禁烟与鸦片战争文物史料的专题性博物馆,由海战博物馆、沙角炮台和威远炮台3部分组成。

  部分台湾青少年对鸦片战争的历史还不是太熟悉,此次参观让营员们更真实地了解、回顾了这段中国近代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他们每到一处,都看得十分仔细,并认真做好记录。鸦片战争纪念馆内大量的图片、模型和实物让营员们亲身感受到了鸦片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危害,帝国主义列强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以及中国人民抗击列强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参观,暨南大学的老师总结道,历史证明“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要不断奋发努力,为两岸的和谐统一,共同造福两岸人民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外,来自台湾的冬令营的师生还参观了虎门炮台、锦绣中华与民族村,并观看了《龙凤舞中华》的文艺演出。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