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第12次中小学、幼儿园华语教学讲习班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律宾第12次中小学、幼儿园华语教学讲习班结业
2010年02月09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联合菲律宾华校联合会于本月6日在晋总举办“第12次中小学、幼儿园华语教学讲习班”结业式,晋总理事长、名誉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等,连同校联诸位常务理事,正副秘书长及理事们,与华语教学督导们莅临出席。

  结业式开始由黄琬蓉院长代表校联致词,黄院长表示,晋总深谋远虑于12年前毅然决然开办华语教学讲习班,多年来坚持不懈,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其心可表,其情可嘉,今年首次和校联举办更是一大跃进,期许日后年年合办,携手共创华教愿景。

  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理事长曾铁锋随后代表致欢迎词,他特别嘉许来自大岷区的20多间华校,总计600多位华文教师孜孜不倦、求知若渴的积极态度,并感谢中国国侨办的大力支持,商总慷慨惠借场地促使讲习班顺利的进行。同时,他指出此次为期5周的的华语师资讲习班一共举办了一场学术报告,九场专题讲座及四场公开课,他公开肯定所有的课程安排皆是督导老师深入各华校实际观察华文教师教学上所不足之处而设计。曾铁锋并表示,已于日前和校联协议于今年起合办“第五届中学生中华文化夏令营”,连续三年,冀望能为华文推广做出贡献。

  中国驻菲大使馆政务参赞白天亦于百忙之中拨冗出席,他认为华文教育空前蓬勃乃是华社积极的薪火传承之心,他深感师资的重要,特别引用南宋大儒朱熹的“观书有感”诗句中的“为有源头活水来”鼓励所有华文老师要积极进取,不断的充实知识,拥有清澈明晰的头脑思考。

  顔鸿仪老师代表全体督导老师致词,她强调华文是中华文化的载体,晋总和校联举办华语教学讲习班,为师资培育注入新的启发和观念,为杏坛增添信心,她感性的认为菲华华文教育就是因侨团侨社无私的奉献,才能有今日这般景况。

  最后,各校代表领取结业证书并与晋总及校联领导合影留念,“第十二次中小学、幼儿园华语教学讲习班”圆满落幕。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