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9岁华裔男孩考获商务英语文凭 创华校辉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9岁华裔男孩考获商务英语文凭 创华校辉煌
2010年02月09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9岁考获LCCI商务英语考试(London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文凭,华裔小男生成为马来西亚全国最年轻考生,也证明华文学校学生的英语一样行。

  来自森美兰州芙蓉新城的10岁男生罗霆军,在母亲的细心栽培下,2岁就能背A到Z共26个英文字母,更在去年9岁时,考获英国LCCI英语文凭,成为大马最年轻考生。

  罗霆军的母亲谢桂芳指出,霆军2岁时,她便开始教他英文字母,当时她发现霆军的记忆力很强。

  学华语曾遇挫折

  谢桂芳指出,到了霆军5岁时,她开始教他3年级和4年级的英文教科书,到霆军升上1年级时,小霆军已经开始学习5年级、6年级英文和3年级的科学教科书。

  她说,霆军升上2年级时,他已可以掌握中二和中三水平英文,直到去年升上小学3年级时,她已教导他中四和中五的英文教科书。

  她说,现代孩子都缺乏栽培,并强调教导孩子必须要有耐心,不可给他们太大压力,同时更要不断地鼓励。

  通常在教导孩子半小时后,她会让孩子休息或玩耍,若孩子表现良好,就会奖赏他,答应孩子的事也一定会兑现承诺,不欺骗他们,否则他们就会对父母失去信任。

  她说,由于孩子从小就与她以英语沟通,因此当她把霆军送入华小就读时,起初他完全听不懂老师教学,在上课两周后就表示要退学。

  她认为,身为华人必须懂得自己语言,她坚持把孩子送入华小,并不断给孩子支持与鼓励,最后他也成功克服障碍。

  她希望能够借此让人明白,华小生英语并不差,只要坚持就能掌握好英语。

  赏罚分明注重身心发展

  与天下所有父母相同,谢桂芳对霆军同样充满期望,希望儿子能在16岁前考进世界注明大学。

  谢桂芳说,她很注重孩子身心发展,虽然霆军年纪小小就在学业上有良好表现,但她不想太早就让他离开父母身边。

  她说,愉快的童年生活对一个人成长非常重要,她希望孩子能快乐成长,在成长过程中学习面对挑战和挫折,因为父母毕竟无法一直留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

  她不担心霆军与其他小孩有距离,因为她时常教导孩子,每个人都有自己优点,不能自大,霆军优点是肯学习和记忆力强,也肯接受自己的缺点。

  她说,她以有奖有罚方式教育孩子,若孩子成绩不理想,就会惩罚,若考得好就会奖励。

  她说,霆军在两年前就曾要求送他一个变形金刚的模型玩具,为了要让他明白赚钱的辛苦,她只答应在他考获LCCI文凭时才会送他。

  她说,为了栽培孩子自己花了很多心思,当看见他们有好的成就时会感到非常满足,身为父母,除了要养育孩子,也要灌输他们正确人生观。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