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遭窃劫治安敲警钟 大马隆雪众华小冷静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频遭窃劫治安敲警钟 大马隆雪众华小冷静关注
2010年02月09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近来,马来西亚隆雪区华小相继被匪徒相中,更发生匪徒抢劫不果、砍伤保安员的事件,引起各校高度关注及恐慌。

  尽管如此,大部分董家教皆没有增聘保安员的意愿,认为当前罪案防不胜防,一切顺其自然。不过,仍有一些计划增聘保安或安装闭路电视。

  蒲种14英里汉民华文小学于上月20日凌晨六度遭打抢,损失5万令吉买书钱及杂费,7名保安员及食堂员工遭绑,保安员分别1重伤1轻伤,送院急救。

  事隔3星期,万挠三育华小8日遭匪徒闯入校园,但受到保安员抵抗,作案不果,纵火烧毁校内的一个货柜箱。

  《中国报》针对学校相继成为匪徒作案对象,抽样电话访问了隆雪区的华小董家教,尤其是农历新年假期即将来临,各校是否在佳节期间,加强保安措施。

  受访学校表示,目前获得教育部分派的2至4名保安员驻守学校,各校皆没有增聘保安员的意思,把希望寄托在学校附近的居民及家长,一旦发现学校四周出现可疑人物,即刻投报。

  也有部分受访学校表示,目前正着手加强学校保安,包括增聘2至4名保安,或在学校各角落安装闭路电视。

  他们说,每逢佳节时期,案件发生率也会相对增加,就算预先做足各项防范工作,也可能无法幸免。(吴志远)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