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教育部举办国际学术展览 汉语教材首次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教育部举办国际学术展览 汉语教材首次亮相
2010年02月11日 0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2月10日电(顾时宏 黄喆玉)泰国教育部《走向国际学术日展览》10日在蒙吞他尼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汉语教学图书展览首次亮相其中,并以千余种汉语书籍、丰富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万余名民众的眼球。

  此次汉语图书展以“学好汉语,走遍天下”为主题,整合了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资源,形成较强大的汉语教材资源和中国文化展区,展出了百余种、几千余册汉语教材和教辅书籍、文化读物,以及《有声汉语挂图》、《长城汉语》等音像、多媒体网络等教材资源。

  记者看到,汉语教材图书展台前人头攒动,参观者有的在翻阅汉语图书,有的在咨询购买图书信息,有的在阅读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的展板介绍。《体验汉语》、《快乐汉语》、《有声汉语挂图》等中泰文对照的教材深受参观者的青睐。

  中国文化展示是此次汉语图书展的一大亮点。古筝、茶艺、书法、书画、编中国结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编一个如意结给妈妈,祝妈妈在新年里心想事成!”在编中国结展台,前来参观的小学生跟着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的老师认真学编中国结。在茶艺展台,易三仓商业学院的师生为前来参观的长者献上了清香的中国茶,引来啧啧称赞。书法展台前,人们排起长队争相在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老师的指导下,为自己写一个漂亮的“福”字,以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就连用作装饰的熊猫玩具,都成了人们争相合影的“明星”。

  当日的汉语图书展吸引了当地万余名民众前来参观。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庞利表示,泰国汉语热蓬勃发展,对汉语图书的需求也不断增大。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今后将继续积极参加并举办汉语图书展览活动,进一步支持泰国的汉语教学。

  泰国教育部部长钦纳翁•本亚格等嘉宾当天为《汉语教材图书展览》剪彩,并向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赠送了金盾(牌匾),他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对泰国教育部学术日展览活动的大力支持。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