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春节系列活动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春节系列活动登场
2010年02月11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菲律宾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2010年春节系列活动在马尼拉拉开帷幕,首先登场的是“孔子学院师生中国绘画作品展”和“2010年中国新春电影展”。活动现场华丽宏大的中庭张灯结彩,大红灯笼和喜庆的中国结带来十足中国味。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雅典耀大学校长Bienvenido F. Nebres、社会科学院院长Jose M. Cruz、英国驻菲律宾大使Stephen Lillie等为活动剪彩。捷克、韩国、墨西哥、沙特阿拉伯、瑞典、柬埔寨、印度等国驻菲律宾使馆官员、菲律宾各界人士、孔子学院师生等300多名来宾出席了开幕活动。

  刘建超发表了热强洋溢的讲话。他说,通过孔子学院的活动,菲律宾人民可以更好更全面地了解中国。“通过中国电影,你们会发现中国电影绝非只是功夫片,我们还有好多不同题材类型的中国影片,你们也会对中国有更深的了解。”

  雅典耀大学校长Bienvenido F. Nebres当天身穿唐装,他在致辞时表示,让更多菲律宾的年轻人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是他的梦想,现在越来越多的菲律宾人已经通过孔子学院加入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行列中来了,他也希望这项事业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世涛对前往参加典礼的各界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说,在中国传统春节快要来临之际,孔子学院用中国绘画和电影向大家展示中国文化,并希望通过这种展示让菲律宾人民,尤其是年轻人更好地了解一个即古老又现代的中国,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的友好。

  在中国虎年春节期间,雅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在马尼拉中心商务区马卡迪的街道上悬挂迎接中国虎年的大幅宣传海报,向菲律宾人民传达中国人民的新春祝福。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