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市政府举办大型庆祝中国春节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普吉市政府举办大型庆祝中国春节活动
2010年02月22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普吉2月21日电(记者 顾时宏)有安达曼珍珠之称的泰国美丽海岛普吉21日举办为期三天的大型庆祝中国春节活动。普吉中学孔子课堂应邀参加了本次庆祝活动,包括举办中华饮食、中国文化工艺品、以及汉语教材为内容的展览。

  普吉中学孔子课堂的展区设在海龙王公园核心地带——巨大的海龙王雕塑附近。由于当地70%以上是华裔,人们对龙有着特殊的感情。再加上普吉岛地形酷似一条盘踞在海上的巨龙,当地的人们都相信正是这条巨龙保佑着他们在这座美丽的海岛上繁衍不息。

  节日的海龙王公园处处挂着大红灯笼,人群流连于此,在灯光的映衬下每个人身上都仿佛被打上了中国红的烙印。普吉中学孔子课堂的展位前矗立着高大的天安门背景板,引得人们纷纷上前拍照。

  而人头攒动处,笑语连连,芳香四溢,原来是孩子们忙碌一整个下午的劳动成果——饺子,此刻出锅了。无数人循味而来,看见这一只只皮薄馅大的白胖饺子,都争相购买。而旁边“咕嘟咕嘟”煮着,香味悠远绵长的中国传统小吃茶叶蛋,人们更是“闻”所未“闻”,好奇尝试。

  展区另一侧是汉语教材展览。普吉中学孔子课堂把琳琅满目的汉语教材搬到了这里,当地家长们带着孩子游逛的同时,也拉着孩子们的小手翻看这些品种丰富齐全的汉语教材教辅。在美味食品、众多玩意的围拱之下,别有新意的教材展让人们眼前一亮。据悉,这些教材全部是由中国国家汉办赠送。

  在中国文化工艺品售卖区出售的门彩、桌帷和小纪念品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绣着“金玉满堂”字样和“八仙过海”图案的门彩和桌帷是福建人过年的特色。在春节期间挂于门楣和“拜天公”的供桌前,寄寓幸福吉祥的美好愿望。前来挑选购买的华裔云先生说,自己是来到普吉的第二代华人,虽然自己是在泰国出生,但每年的春节和初九“拜天公”仪式家里都会隆重举行,不能忘了自己的根。

  此外,普吉中学孔子课堂的展览还展出了以介绍春节及相关习俗为内容的中泰文展览板。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陈振表示,能接到普吉市政府邀请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感到很高兴。这是一个让普吉中学孔子课堂走出校园,走进当地社区的好机会。前来参观的不仅有当地市民,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