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西北郊中校伴耆老欢度新年 学生展示才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芝加哥西北郊中校伴耆老欢度新年 学生展示才艺
2010年02月22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北郊中校舞蹈大班学员,为耆老们表演“红是红,绿是绿”的民族舞蹈,让台下的爷爷奶奶们,看得十分入神。(黄惠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芝加哥西北郊中校校长钟大同日前带着学校数十位师生,前往位于芝城北郊香柏市的友谊之村老人院,与100多位耆老欢度农历新年。小朋友们穿着亮丽五彩的舞衣,为爷爷奶奶们表演精彩歌舞,让长辈们个个笑开怀。

  身着唐装的钟大同表示,已经成立30年的西北郊中校,除了中文听说读写课程外,也开设了许多才艺班,希望孩子们有机会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当天活动即是学生们的学习成果展现。

  由于友谊之村的长辈们,多数是非华裔老人,钟大同也向在场的耆老们,简单介绍了农历新年以及虎年象征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寓意。

  表演节目首先由小小班的舞蹈班学员演出“小小俏花旦”,孩子们天真可爱的模样,逗得老人们开心不已。接着由王惠英指导的“花木兰”,展现小小木兰立志从军的勇气与功夫。

  金秋月指导的民族舞“红是红,绿是绿”,由舞蹈大班的女孩们,穿上鲜绿翠嫩的舞衣,配上大红纸伞,充分表现出民族舞蹈的迷人特色。家长们组成的舞蹈班成人组,接着上场表演“桃夭”,同样赢得热烈掌声。

  其他节目还包括罗恩、罗祥两兄弟以二胡演奏“满江红”,钟大同也用二胡演奏了“我心永恒”、“茉莉花”、“金蛇狂舞”等组曲。

  节目最后由九年级乙班学生组成的乐团,演唱台湾当红乐团苏打绿的“小情歌”,也为当天活动画下句点。(黄惠玲)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