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庆春节 感受中国文化独特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庆春节 感受中国文化独特魅力
2010年02月22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员们演唱《茉莉花》。(黄冠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不久前,位于法国巴黎的七大孔子学院红灯高挂、张灯结彩,走廊里挤满了人。大家都在欢乐地庆祝中国虎年春节。

  法方院长鄂汉也来到现场和大家一起过年。鄂汉表示,大家学习汉语的兴致越来越高,因为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不但让人拥有一技之长,找到更好的职业,而且可以受用终生。因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而又趣味无穷。他说,虎年代表着勇气、信心。“我希望虎年能够带给中国好运,也带给法国及欧洲好运,因为目前我们都面临着巨大的困难,特别是欧盟。”他祝大家虎年大吉,学习突飞猛进。

  中方院长安少康教授高兴地告诉记者,孔子学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法国人参加,从不断上升的注册人数就可以看得出来。去年,巴黎七大孔子学院再次被国家汉办评为优秀孔子学院,是对学院一年多来不断进取的工作的肯定。该学院除了正常的汉语教学外,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像武术班、书法班、中医讲座、中国厨艺展示、中国民乐演奏与欣赏等,适时还与合作的武汉大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这次,借春节之际,他们召集同学们一块过年,就是通过庆祝春节这种形式,让大家感受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晚会上,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表演了武术、演唱等节目,还开展了一系列的中文游戏。同学们演唱了《茉莉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中文歌曲。一帮年轻人还手拿扫帚,像模像样地演唱了《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引来大家热烈的掌声。

  最后,遵照中国年夜饭的习俗,大家品尝了中式美食。(黄冠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