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师资短缺为挑战 大马官员吁多管齐下发展华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视师资短缺为挑战 大马官员吁多管齐下发展华小
2010年02月22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魏家祥受委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以来,一直视师资短缺问题为本身最大的挑战。

  他说,虽然他已竭尽所能增加教师人数,但是,报章报道的案例,往往令人以为培训师资计划整体失败,令他感到失望和无奈。

  华文小学目前缺少2000多名合格教师,魏家祥希望教育部采取的各项措施,能有效缓和华小师资荒。

  他说,大马教育部去年招募假期师训班学员时,一些临教投诉本身符合资格但不被录取。

  “一名男教师投诉本身大马教育文凭考获5科优等,但却不获录取,让人觉得很悲情,不过,我亲自进行调查后,发现有关教师并没有在指定的期限内重考马来文试卷,导致他被淘汰。

  “另一宗案例发生在雪兰莪,一名女临教也投诉本身大马教育文凭考获5科优等,但被拒于门外,过后才发现原来她花了7年时间才凑足5科优等,公共服务委员会的要求是3年内必须考获5科优等。” 魏家祥说,教育部去年分3次录取华文组学员,即年初500名大学资格学员、6月200名大学资格学员,接着在11月再录取200名大学资格者及300名文凭资格学员进入假期师训班,总学员人数为1200名。

  他说,为缓和师资荒,马来西亚教育部今年初录取20多名大学资格学员进入师训,至于为期5年半的教育学士课程则录取1000多人,这是一项大跃进。

  “师训学院增加收生之余,教育部也急聘师训学院讲师,今年底也将开办假期师训班。”

  他相信多管齐下的策略有助于逐步解决华小师资荒。(宋秀英)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