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夏中文学校爱迪生分校侨教成绩显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华夏中文学校爱迪生分校侨教成绩显赫(图)
2010年02月24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花舞蹈学校的学生演出“藏家小女”。(刘亮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夏中文学校爱迪生分校日前举办迎新年联欢晚会,当天的节目精彩,学生们踊跃地展现在学校学习的各项才艺,家长和亲友们也兴高采烈地为学生们喝彩加油,现场充满过节的喜庆气氛。

  节目一开始由声乐家吕彬带领的“歌咏小班”的学生演唱数首中国民谣“小燕子”、“小白船”及“世上只有妈妈好”;一年一班的学生则演唱了“北京童谣─正月歌”。这些孩子们在美国长大,还能唱中文歌,足见海外侨教的成绩傲人。

  二年级的Timmy O'Reilly用华语为观众演讲自己“出洋相”的经过,还演出一段京剧“打虎上山”,高亢的唱腔,有模有样的举手投足,令观众惊喜。年仅十岁的梁雪儿是晚会节目主持人,她台风稳健,字正腔圆,为整个晚会报幕贯穿全场,表现可圈可点,赢得了大家的讚赏。

  王青老师指导的学前舞蹈班演出“最好的爸爸妈妈”,陈瑜老师指导的舞蹈小班表演“小草”、“海娃”,陈燕老师的舞蹈大班演出“新疆韵律”,成人民族舞蹈班带来“咱们新疆好地方”。杨林老师的拉丁舞小班,展现了西方的舞蹈。金花舞蹈学校的学生也表演民族舞蹈“新疆舞”和“藏家小女”,边疆风情洋溢。刘清雯老师指导的“长扇舞”,节奏轻盈,让观众感受到新年喜气洋洋的欢欣。

  张锦鹏老师的武术小班、李军老师的艺术体操队,也展现了技艺高超的体能训练,让所有家长都非常感动,他们表示,在海外,正是由于这些老师在中文学校的奉献,华裔子弟才有机会学习这些中华传统技艺,维系海外华裔的文化传承。

  华夏爱迪生分校校长童刚、副校长谢蓓看到学生精彩卖力的演出后,表示非常感谢所有老师和辛苦帮忙的家长志工们。他们指出,由于今年爱迪生市府教育局对该市内所有中文学校租借场地的费用都增加30%以上,让中校经营倍感吃力。该校有学生约700人,在经费拮据的情况下,大家还能合力举办新春同庆,并且弘扬中华文化,所有家长的无私付出令人敬佩。(刘亮吟)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