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列马华迁建名单 马教育部长承诺拨款中菁分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未列马华迁建名单 马教育部长承诺拨款中菁分校 
2010年02月2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彭亨州关丹中菁分校计划并没有被列入马华20所迁建华小名单内,然而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承诺将从政府拨给迁建华小的9500万令吉拨款中,拨出不超过300万令吉建校经费给中菁分校计划。

  关丹中菁华小董事长黄道坚表示,20间迁建华小董事部代表曾于1月13日与魏家祥会谈建校进展,中菁分校建委会也受邀与会,魏家祥会上承诺,将从9500万令吉拨款中省下拨款转拨给中菁分校建校经费。

  魏家祥要求先完成图测

  不过,他说,魏家祥要求建委会必须先完成份校校舍图测绘画及批准工作。

  “我反映学校忧虑及担心,毕竟分校并没有被列入马华20所迁建华小名单内,但副部长一再保证,并表示如果没有准备拨款,则不会安排中菁建委会出席会议。”

  他表示,虽然副部长没有直接说明数额,但建委会是以不超过300万令吉作为预算经费。

  黄道坚于22日接见马华中委郑联科及德伦敦州议员陈汉祥到访中菁华小,汇报分校进展时这麽表示。在场者包括马华关丹区会理事及中菁董家教成员。

  建委会要求先拨50万

  黄氏表示,分校地段早已有着落,但建校一事却没有积极进展,因此建委会认为在等候分校图测出炉及获得批准的当儿,政府应该先拨款50万令吉,以让建委会先进行填泥工程。

  “我们不要一味的等,为了建一间分校,我们已经用了10年时间,这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的事件,也难怪起华社会不满及反弹。

  建委会一直承受华社压力,大家都希望看到有新进展,而不是看来看去也只是再看空地。”

  他说,除了经费外,分校计划另外一个问题是入口道路问题,建委会的意愿是要求工程局或政府承担起整个道路经费。

  黄氏透露,分校地段必须进行填泥工作,原本预计整个经费大约需要70万令吉至80万令吉,后来建委会决定根据校舍设施为填泥标准,这才把有关经费减至约50万令吉左右。

  “我们希望在一年半时间内能够看到分校计划顺利落成,而不是一拖再拖,甚至拖到来届大选。”

  马华中委:将反映建委会意愿

  马华中委郑联科表示,他将在马华中委会会议上,反映中菁分校建委会的意愿,包括要求当局先行拨款50万令吉供填泥用途,和要求政府或工程局全力承担学校入口道路经费等。

  当记者询及中菁分校已有10年,为何马华不把这项计划列入迁建华小名单内,郑氏表示,可能当时大家所注重的是搬迁及兴建新的华小,因此忽略有分校一事。

  他说,建委会若有面对问题,应该反映出来,以让大家一同寻求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德伦敦州议员陈汉祥表示会给予中菁分校建委会全力的配合,包括促请当局尽快把分校校地在宪法上颁布,以方便日后的建校工作。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