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国民大学汉语系办中华文化周 推广汉语学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国民大学汉语系办中华文化周 推广汉语学习
2010年03月04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为了庆祝印中建交60周年,印尼国民大学汉语系(专科)将于3月8日起,一连3天在校园内举办主题为“探索印中友谊”的中华文化周。

  活动有户外活动以及室内活动两种,包括舞狮、武术表演、舞蹈表演、歌唱表演、展出及售卖与中华文化相关的食品、装饰品以及书籍等。与此同时,主办单位也开展一系列的论坛,探讨、学习、掌握与汉语相关的课题等。

  3月2日,国民大学汉语系(专科)顾问孙爱玲在印尼华裔总会会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指出。

  她说:“我们特地举办极具特色的学习唱歌项目,让大家有方向、有目标地学唱《船歌》、《甜蜜蜜》、《晚霞》、《梭罗河》、《南国姑娘》、《不要再来伤害我》以及《寂寞沙洲冷》等歌曲。”

  她说,主办单位希望出席者通过文化周,能够发现印中两国源远流长的关系。

  她强调,随着中资企业剧增,全球化贸易时代的到来,该活动也是为印尼年轻一代提供学习汉语,提高就业机会的平台。

  汉语系(专科)主任雷美慧说,举办中华文化周除了为了向大家介绍中华文化,提升大家对学习汉语的兴趣外,同时也是为了向大家介绍国民大学的汉语系(专科)。

  另一方面,国民大学文学院院长瓦赫游也介绍了汉语系(专科)等,并希望通过举办活动能够吸引更多学生到国民大学报读汉语系。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