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迁建困难重重 马董总主席感叹与国小不同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小迁建困难重重 马董总主席感叹与国小不同命
2010年03月04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小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主席叶新田感叹,华小及国小虽属国家教育体系下的学校,但却“同人不同命”,国小到处有保留地,华小无论迁校或增建,都面对缺乏校地的问题。

  叶新田也吁请政府在第10大马计划下,能制度化地增建及拨款给华小,以符合当前的需要。

  “华小除了缺少校地之外,也面对教育部的各种刁难,包括不顾教育法令下,保有的各种特征,包括要在华小使用马来文课本。”

  也是雪隆董联会主席的叶新田披露,土地的权力在于州政府掌控,因此他希望掌管雪州的民联政府能够拨出一些土地给华小。

  他与大马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3日出席八打灵育群华小以讨论该校面对的校地问题后,在记者会上希望育群华小在校地问题上,能站稳立场。

  八打灵育群华小董事长廖宗明在记者会上披露,他们曾在去年12月29日到访教育部,会见副部长以反映教育部欲在其校址范围内,兴建另一所学校的困境,表示这将影响该校的围墙、停车场及草场。

  廖宗明指出,魏家祥当日早上到校主要是实地考察,但未作出进一步的宣佈。

  他说:“这里(八打灵)是人口密集的地方,当明年中时,蒲种金銮通过八打灵再也的新路线也将会建竣,届时蒲种或会有很多学生会转过来育群华小,以减缓蒲种学校爆满的困境。”

  八打灵育群华小在1948年兴建,但后来不知何故土地面积缩小,原来地段和原有建筑物分割两地;在2年前,他们受到教育部的通知,要在这块政府保留地上,兴建另一所学校,最近已派人去量图测的工作。

  育群华小目前占地7英亩,约有1100名学生。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