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华淡小变质 马华教团体反对小学课程纲要转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恐华淡小变质 马华教团体反对小学课程纲要转型
2010年03月04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3月1日,马来西亚教育部召集董教总、华总、商联会、全国华小校长职工会等华团代表出席“小学课程纲要转型特别会议”,会上,马来西亚华教团体指出,小学课程纲要转型不合逻辑和行不通,若强硬推行,华小和淡小将变得不伦不类。

  叶新田:一瓶矿泉水三人喝

  华教团体董总主席叶新田针对小学课程纲要转型的课题,以“分享矿泉水论”来形容华小教导三语的情况。“就像一瓶矿泉水,分给两个人喝和三个人喝,将分到不一样的分量!不可能分到一样。

  “我们的立场很清楚,华小是以华文为教学媒介语,若把国文的上课时间也增加至330分钟,又想不影响其他科目的学习,也不延长整体上课时间,这是不合逻辑和不可能的。”

  他表示,董总和各华团会在近期内把本身的立场,清楚的记录在备忘录内,呈交给教育部长慕尤丁和两位副部长,以及首相纳吉。

  王超群:担心消除华淡小特征

  教总主席王超群说,统一华小、淡小和国小的马来文和英文课程,以及以国语教导《马来西亚,我的国家》,他担心将逐步“消除”华小和淡小原有的特征。

  他表示,华小和淡小都是以母语作为教学媒介语,并要学习3种语文,如果教育部如此实行,最终将导致华小变质,落后,及成为不合逻辑的学校。他认为,目前,华小的国文上课时间已达270分钟已经很够,因为华文的上课时间也只是360分钟。

  “在这转型计划之下,英文课程时间仅120分钟,却要上国小的330分钟同样的课程,要怎样读?最终将导致华小落伍,跟不上英文进度。”

  彭忠良:英文授课时间最具争议

  全国华小校长职工会主席彭忠良不赞成统一华小、淡小和国小的英文和国文课程,其中英文课程的授课时间最具争议。

  他说:“若统一英文课程,试问华小如何在每周120分钟内教授相等于国小330分钟的英语课程?学生最终会在六年级检定考试中吃亏。”

  他表示,他完全从教育角度去探讨整个课题。

  “从教育的角度而言,我们有多少时间就编多少课程,如果两者(华小和国小)英文教学时间每周相差210分钟,却要上同样内容的课程,在教学上是不可能,对学生也是一大负担。

  “这问题将延伸至六年纪检定考试,学生将会吃亏。”(辜丽芬)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