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学校到餐馆 美国新泽西州热闹整个春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从学校到餐馆 美国新泽西州热闹整个春节
2010年03月04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周刊》报道,迈入中国虎年春节以来,美国新泽西州各地都洋溢着中国新年的喜庆气氛,中外人士载歌载舞共庆虎年的到来。

  西语裔学校喜庆联欢

  不久前,在Whippany的圣母教会小学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国新年活动。该校是一所私立天主教会学校,有悠久的发展历史。

  最近几年,华裔逐渐加入私立学校,随着中国学生的不断增加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于是学校决定由中国家长组织举办了这场热闹的春节庆祝活动。在活动中,新州的计划舞蹈艺术团、杨艺古筝学校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儿童舞蹈和民族乐器,新州歌友会的通过京剧和中国歌曲表演,相当精彩,博得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活动中还提供了特色中国食品,如饺子、春卷等。

  当天,金发儿童也和中国孩子一起穿上了中国旗袍,学校校长Ms.Ventola,教会主任牧师Father Sean和300多嘉宾一起参加了欢庆活动。

  玫瑰园里的中国新年

  另一场位于新州中部的玫瑰园老人养护中心的迎新春活动也热闹非凡,热心的华裔音乐老师裘利惠带着她的学生老人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义演,他们为老人们演出了丰富多彩的音乐舞蹈节目。

  演出受到了上百位老人及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虽然室外寒意浓浓,但室内却春意盎然。对老人们来说,这是最美好难忘的节日礼物。

  歌友会欢乐迎虎年

  就在同一天,新州“同一首歌”歌友会也某日本餐馆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五年前,由新州一群音乐歌唱爱好者以歌会友成立了“同一首歌”歌友会。

  五十多位与会者满坐卡啦OK厅,表演均由与会者自编自导。有七旬老妪表演的舞蹈《两只老虎》,有专程从纽约赶来助兴的朋友献上的具备专业水平的“诗朗诵”,有中英文的男女对唱《我和你》,有“虎女郎”即兴编词自弹自唱的深清表演,还有网上名气颇高的女歌友的精彩演唱……大家既是观众又是演员,一边品尝丰盛的美食,一边欣赏精彩的表演。三个多小时的庆祝活动自始至终洋溢著欢乐、祥和、热烈的气氛,庆典在“同一首歌”的优美歌声中圆满结束。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