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00东盟国家学生到云南留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逾8000东盟国家学生到云南留学
2010年03月04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3月4日电(记者 张丹)云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章少宏4日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云南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实施多项优惠政策,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与东盟国家的教育合作,目前在滇学习的东盟留学生已超过8000名。

  “云南与众多东盟国家毗邻,又具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加之云南的教育水平不断提高,软硬件设备迅速发展,教育成本相对较低,现已成为东盟各国学生留学的理想地。”章少宏表示,随着云南建设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战略的提出和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中国与东盟都急需熟悉对方国情、文化并具有国际竞争与合作意识的人才,因此加强与东盟各国的教育合作势在必行。

  据了解,去年云南省与老挝、越南等东盟国家签署了多份官方教育合作协议;云南省教育厅越南办事处的资金和人员安排也已到位;云南与东盟多国也启动了互派留学生、教师交流、项目平台、管理人员互访等政策,并在政府和校际间进行了多层次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云南大学与缅甸曼德勒福庆语言电脑学校合办的福庆学校孔子课堂于2009年5月14日正式揭牌,云南师范大学与泰国清迈大学合作成立两年的孔子学院,已开设15期汉语课程,截至目前开展的各类汉语文化活动参与人数达1.5万余人。

  为吸引东盟国家留学生来滇学习,云南省政府于2004年设立了“云南省政府招收周边国家留学生奖学金”,云南省教育厅还先后赴泰国、老挝、柬埔寨等国举办“云南教育展”,积极对外宣传云南教育。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在云南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共有12003名,其中来自东盟国家的超过8000名,占来滇留学生总人数的近七成。

  章少宏介绍,“来滇学习的东盟留学生学习层次不断提高,已有近5000人进入高校学习,且由过去的汉语学习为主转向经济、金融、管理等其他专业,这为日后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与交流奠定了人才基础。”(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