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字精算计划成绩出炉 吉隆坡8成华小生不过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识字精算计划成绩出炉 吉隆坡8成华小生不过关
2010年03月09日 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3月8日出炉的识字及精算计划(LINUS)成绩,由于超难的国语测试考题难倒许多华小一年级学生,导致华小生的成绩普遍上都不大理想。

  《南洋商报》抽样调查显示,单是吉隆坡地区的华小,高达80%的华小学生不及格,甚至有些学校整班或逾半学生不及格。即使有学生及格,人数也不多,一班只有约4至5名学生过关。

  据了解,华小生只在第一部分的国语测试考题面对难题,至于第二部分的数学考题则可过关,问题不大。

  一名一年级老师向《南洋商报》指出,这项考试对一年级生而言“超难”,以她所教导的班级为例,只有约五分之一的学生过关。

  她认为,国语口试和笔试试卷都各有12个环节。每一个环节有3至6题不等,若一个环节错两题就不及格,而第一至第八个环节必须及格,否则也一概当不及格论,这种要求对一年级新生太苛刻了。

  马来西亚教育界担心,若教育部真的根据这项成绩来分班,可预见未来两种班级的学生人数会两极化,过关的普通班新生可能只有寥寥数人,而不过关的学生则挤满人,造成严重的学生悬殊比例。

  针对此事,全国校长职工会主席彭忠良说,有不少学生因考不及格而哭了起来,教师及家长看了都心酸。这已使到考不及格的学生信心受打击,影响他们的未来。

  他说,吉隆坡校长职工会为了此事,8日一早召开特别会议,初步搜集隆市一带的华小识字及精算计划成绩,并展开交流。

  “根据初步统计,大部分学生都无法在识字及精算计划过关,这印证了我们较早前的忧虑。

  彭忠良促请隆市地区的华小校长,以及其他州属校长总计州内华小的识字及精算计划成绩。

  他说,全国校长职工会近期内将调查全国华小识字及精算计划成绩,以深入反映高难度测试考题已难倒华小一年级学生。调查完成后再决定下一步行动,包括是否要向教育部提出建议。

  另外,在新山,多所华小校长也指这项测试难度颇高,刚读小学一年级的新生很难考得好成绩。森美兰州情况也一样,尤其是乡区华小学生普遍不理想。(彭秋福)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