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硕士掌舵大马砂州独中 多聚并重重振校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台湾女硕士掌舵大马砂州独中 多聚并重重振校威
2010年03月0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3岁台湾女硕士黄伟雯当上了砂州西连民众中学的校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33岁台湾女硕士黄伟雯抱着梦想,到马来西亚砂州西连民众独中当校长,成为大马独中史上首位外国人校长,也是最年轻的校长。

  黄伟雯在受《中国报》访问时说,她是在去年9月1日,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态,接受到大马当独中校长的挑战,一心要改变这间独中的面貌。

  已拥有41年历史的西连民众中学(民中),是砂州三玛拉汉省唯一的一所华文独中,可是因当地华裔人口不多,常受到忽略。这也导致了民中面对招生上的困难,在新学年只有17个初中一的新生。就是在往年,也同样面对学生来源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民中是在2006年才开办高中部,成为一间完整的独中。

  黄伟雯强调,虽然学生人数不多,校方依然着重办学素质。

  由于学生有限,学校面对办学经费不足的问题,需靠华社给予支持,在李易明为首的校董会,是抱着为华教传薪来苦苦的经营。

  她表示当校长的首个感想,是看到华社出钱又出力支持华文独中的开办,她也因此被深深感动。

  采数教育措施重振校威

  黄伟雯执掌西连民中,采取多项教育措施重振校威。她在三语并重的此间独中加强架设电脑,教学生利用网站科技,希望学生“走入世界”,把“民中带进世界”。

  “由于民中目前处于财政困难,要全面提升学校的软硬体设施,的确不易,必须妥善的利用现有资源,不辜负华社对我们的期望。”

  校方教学的另一个管道,就是加强学生对本身的自信心。

  “由于西连是个偏远小镇,学生多是比较含蓄,缺乏自信,认为舞台总是别人的,我要让他们知道自己同样可步上舞台。”

  她也带领学生大事美化校园,除了整顿只有两排校舍、一个大礼堂、占地并不大的民中,以一番新的景象来出发,让学生能在舒适的环境中求学。

  黄伟雯也表示,自己平日除了掌校,教学的工作外,为民中筹款也是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的配合校董会成员,进行拜访华人社团,华裔家庭。(陈涛)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