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汉语桥杯比赛成功举行 学生展中华文化才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旧金山汉语桥杯比赛成功举行 学生展中华文化才能
2010年03月17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作文比赛现场。
诗歌比赛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州大孔子学院近日与旧金山联合学区再度合作,成功地举办了第六届中小学生汉语桥杯比赛,吸引了湾区100多所各类中小学1200多名学生参加,数千名学生家长、各学区负责人、老师和各界热心中文教育的人士纷纷到场观摩,鼓励学生拼搏进取。

  比赛分两天进行。3月6日的赛项包括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和中文作文比赛,700多名参赛学生勇于挑战自我,展示他们学习语言的成绩和掌握的中华文化才能。13日进行了诗歌朗诵比赛,分普通话母语组/非母语组,广东话母语组/非母语组,400多学生参与角逐,场面壮观,气氛热烈,充分体现出参赛选手对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对中国文化的特殊喜爱。

  本届汉语桥杯比赛的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是幼儿园小朋友,他们在长辈和老师们的鼓舞下,从小就开始学汉语学文化,练书法习绘画,有板有眼地朗诵诗歌,一笔一划地书写汉字。更为感人的是许多小选手在命题为“我心中的世界”时用画笔精心地描绘出他们心中和谐、美好、灿烂的世界,表达了他们对未来世界的期盼。

  在作文比赛中,有一道命题为“…… 我想对你说”,不少参赛的中学生选择写给老师、父母和朋友,字里行间深情地表达了他们感谢辛勤培养他们的老师,感谢养育他们的父母,朴素的语言流露出他们对同学朋友的善意和友好。

  今年汉语桥杯比赛的颁奖典礼将于4月18日举行,届时将邀请旧金山州大官员、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和旧金山联合学区总监为全体获奖选手颁发奖品和奖状,全体评委、老师代表和学生家长也将到场共同祝贺获奖者,鼓励全体参赛选手。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