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华:中美文化交流以地方和民间交流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孙建华:中美文化交流以地方和民间交流为主
2010年03月17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孙建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期间的精彩演出在湾区掀起热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孙建华指出,目前中美文化交流以地方和民间交流为主。春节过后,双方都在为下一段的文化交流作积极筹划和准备。

  今年年初湾区有不少中国地方政府和民间团体赴美举办的庆祝春节、纪念上海与旧金山缔结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和推介上海世博会等交流项目。至于年内更多推动湾区、主流社会与中国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则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明朗。

  不仅从国内来的艺术团体水准一流,旧金山湾区也是卧虎藏龙。在谈到本地文化艺术团体和演艺水平时,孙建华表示,就专业水平而言,湾区有许多在中国受过正规专业培养的民乐、舞蹈、美术、声乐、广播等方面的艺术人才,他们活跃在湾区演出舞台,或专心于艺术教育,在当地社区文化生活和中美文化交流中发挥着核心作用。

  就社会影响而言,第一,湾区华人多、知识分子多、艺术人才多;第二,华人家庭特别重视培养下一代的才艺特长;第三,中华民族有以文会友的文化传统,因此已在湾区形成一个民乐、舞蹈、声乐、美术非营利民间团体和教学机构众多的文化环境。

  总之,团体总数多、水平高、活动频繁、影响面大,是湾区华人文化艺术团体的突出特点。

  湾区文化艺术团体多年来活跃在湾区,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培育出许多新的文化艺术人才,对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刘海平)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