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议员提案规范中文学校 呼唤管理方式转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加州议员提案规范中文学校 呼唤管理方式转型
2010年03月17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于本月14日召开理事会时,就正在进行的SB1116法案提出讨论。联合会副会长寇惠风表示,中校联合会将密切注意法案的推进,并协助会员学校达至需要的规定。届时,全加州各地的周末中文学校及每日课后中文学校将面对重大法规管理。

  长期关注法案进展的华新中文学校校长李昭育指出,前两年针对中文学校管理的SB129州提案没有通过,而最近由州参议员余胤良提出的SB1116法案也有类似的管理法规,对所有的中文学校都有影响。

  “不论是周末几小时的中文学校,还是每天课后的中文学校,都会受到影响”李昭育指出,SB1116将把所有的中文学校列为“传统学校”管理,每位教师、义工、行政职员都要打指模存档。他说,每位和教职相关的人,都有背景调查,看有没有虐待儿童的犯罪前科。

  李昭育表示,研拟的SB1116议案,还将中文学校列入所租地学校管理。“这就涉及许多问题”,他指出,列入管理,表示所有教职员名单都要公布,而所租场地的学校,也要负起一些责任,他认为这在执行上会有一些问题。

  寇惠风表示,SB1116法案将改变所有中文学校的营运方式。教师若需通过背景调查及要求执照,就会造成雇用教师的问题,“现行法规招收4.75岁之下的幼儿,要有特别执照”,中校若有这项规定,在招生时就要改变。

  寇惠风指出,SB1116有好的一面,就是将所有中文学校列入“私立学校”等级管理,有制度有法规,公开透明,中校可以上轨道,增加水准。“但许多学校在新法规出来之后,转型会有困难,也是问题。”

  14日召开的中校联合会理事会中,一致通过将协助所有会员中校面对法规可能带来的挑战及改变。该会也表示将密切关注SB1116的进行,随时提供最新资讯。(王庆伟)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