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裔青年热心华教 4年8辆脚踏车奖励优秀华小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裔青年热心华教 4年8辆脚踏车奖励优秀华小生 
2010年03月17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印裔青年沙拉瓦那古玛在印裔家庭长大,在马来西亚淡小和国中受教育,却被华裔热爱华教的精神所感动,每年都赠送脚踏车奖励成绩优秀的华小生。

  今年32岁的沙拉瓦那古玛是一名学生巴士车主,他因为从事载送华小生的工作而了解到华人非常热爱和支持华教,因而作出长期支持的决定。

  在沙拉瓦那古玛眼中,这就是“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不分肤色和不分种族,一起为教育作出贡献。

  载送学生才了解华教

  5年前,他从一名华裔学生巴士业者处接手,负责载送霹雳州甘光马坡新村的华小生到爱大华上中学。他开始从这些华小生中,了解到华小的发展情况。

  在和这些华小毕业的中学生相处中,他发现华小生和家长都很关心华小的发展。他也发现,华小生比较有礼貌和有上进心。因此,在脑海里浮现了要为华小做点事的念头。

  4年报效8辆脚车

  在一次载送甘光马坡华小毕业生旅行时,他向校长甘彩红提出想为华小做点事的要求。

  甘彩红过后向董家教成员提出,沙拉瓦那古玛决定报效脚踏车给此校在小六评估考试(UPSR)中成绩最优异的学生。

  2006年,沙拉瓦那古玛买了两辆脚踏车送去学校,并告诉校方,他每年都会购买脚踏车奖励优异生,希望鼓励更多学生努力向学。

  从2006到2009年的4年里,他已买了8辆车送给甘光马坡华小学生。他表示还会继续送下去,也会尽量抽时间,到学校亲手把脚踏车交给受惠的学生。

  开心付出最有意义

  沙拉瓦那古玛表示,关心教育不应该以肤色或教育源流来区分,最重要的是,要有回馈社会的心意,他认为这样的付出最开心,也最有意义。

  “我对有机会为华小做点事感到开心,所以除了每年继续送脚踏车给甘光马坡华小学生,也向爱大华区另一所华小做出同样的献议。”

  校方赞赏关心华小

  甘彩虹说,沙拉瓦那古玛主动献议要为华小做点事,这证明了他真诚关心华小,非常难得。

  甘光马坡华小董事长潘作钦认为,沙拉瓦那古玛每年赠送脚踏车奖励华小生的做法,体现了“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值得表扬和学习。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