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大马华校学潮50年史料集出版 填补华教史空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纪念大马华校学潮50年史料集出版 填补华教史空缺
2010年03月17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世纪50年代学生运动史料汇编》将弥补马来西亚中学学潮在华教发展史记录不全的遗憾。(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现今已鲜少人知及问津的马来西亚50年代的中学学潮,将随《20世纪50年代学生运动史料汇编》新书面世后,再次地浮出海面,弥补了这段历史在华文教育发展史记录不全的遗憾。

  这本书用了两年半的时间完成,编委会向散布在全马各地的学潮领袖及曾经历学潮这段历史的前人收集资料,由于这些前人多数都是70来岁的老人,在行动和思绪整理上缓慢,导致整个工作非常耗时。

  这本书的出发点是纪念1957年马来西亚全国华校学潮50周年,也希望这段历史能广为流传,而令人遗憾的是编委之一的郭仁德已于今年1月2日病逝。郭仁德是这本书最早的创意和积极推动者之一。

  当时的学生领袖郑文波回忆说,当年钟灵有100多位学生被永远开除学籍,不能继续在马新任何一所学校继续读书,而身为其中一名受害者的他说,这项行动简直是教育谋杀,摧残了多名学生接受教育的机会。

  “说起这件事,我还是觉得满怀的悲愤,这段沉入海底的过去,是华教宝贵的历史,现在挖出来重现在世人的面前,让所有爱华教和独中人士记住这段历史。”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