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完成教学任务平安回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千名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完成教学任务平安回国
2010年03月17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曼谷3月17日电(顾时宏 黄喆玉)3月12日、15日、17日,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与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民校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委员会和职业教育委员会联合在曼谷举办3场“热烈欢送汉语教师志愿者离任回国”。1018名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承载着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依依惜别泰国。

  截止17日,2009年5月赴泰国任教的第八批中国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已圆满完成教学任务,顺利离任,平安归国。

  泰国教育部高教委代表Ekaphong Lauhatiansint说,志愿者们远离父母来泰任教,让泰国大学生有机会面对面地跟中国教师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极大地促进了泰国高校汉语教学的普及和提高。许多高校反映,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工作认真负责,态度积极乐观,给学校师生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泰国教育部民教委代表赖芝华女士赞扬表示,《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是国家间友好合作的典范,在泰国开展六年来,受到了泰国师生和家长的青睐和欢迎。作为第一个要求选派志愿者的泰国教育部单位,民教委看到了志愿者们为泰国民校汉语教学带来的丰硕成果和飞速发展。民教委欢迎和期待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泰国汉语教学的行列。

  泰国教育部基础委代表吴萨妮女士指出,汉语教师志愿者是基础委所属国立学校中汉语教学的中坚力量。目前,基础委已经有600多所学校开设汉语课程,20多万学生学习汉语。2009年,在泰国高考外语考试中,汉语是唯一有学生取得满分的外语课程,这是汉语教师志愿者为泰国汉语教学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最好表现。此外,汉语教师志愿者们还融入泰国,与师生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将泰国人民的情谊带回中国,为中泰友谊做出更大的贡献。

  泰国教育部今年首次为在泰服务三年的志愿者制作了精美的证书,以表彰三年志愿者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拿到三年证书的志愿者非常高兴,纷纷感谢泰国教育部和国家汉办驻泰国代表处的关爱与照顾。

  在志愿者离任之际,中泰方联合表彰了97名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并为他们颁发优秀志愿者证书。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