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第二所孔子学院开课 首批40余名学生入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巴西第二所孔子学院开课 首批40余名学生入学
2010年03月30日 09:5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29日正式开课。这是继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之后,中国在巴西开设的第二所孔子学院。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参赞舒建平、巴西利亚大学国际关系部主任安娜·弗拉维亚、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陈家瑛、中国河北精英教育集团驻巴西代表齐仕忠以及孔子学院汉语班的巴西学生出席了29日的开课仪式。

  据陈家瑛院长介绍,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是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汉办)和巴西利亚大学联合主办,由中国河北精英教育集团和巴西利亚大学外语学院共同承办。巴西利亚大学为孔子学院提供了宽敞的校舍及教学所用的器材设备。河北精英教育集团负责提供汉语教材并派出两名汉语教师。

  陈家瑛院长表示,巴西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将按照中国汉办的指导意见,在巴西利亚大学校方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汉语教学,以满足巴西学生要求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渴望。目前,第一批入学的巴西学生就有40多名,他们分为三个汉语基础班和一个汉语加强班,由中方教师和巴方老师分别执教。今后孔子学院还将继续扩大招生并举办各种形式的汉语文化活动,让巴西学生享受学习汉语的快乐和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出席今天开课仪式的巴西学生也纷纷表示,他们非常渴望了解中国文化和学习汉语,孔子学院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条件,他们会努力学习汉语,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吴志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