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苏格兰孔子学院栽下中苏友谊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爱丁堡苏格兰孔子学院栽下中苏友谊树(图)
2010年03月30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近日,为使苏格兰和中国在教育、文化方面的合作万古长青、源远流长,出生在香港的友华人士皇家爱丁堡植物园园长布莱克莫尔教授特向位于爱丁堡大学的苏格兰孔子学院赠送了一棵中国枫树。应该院院长费南山的邀请,驻爱丁堡总领事谭秀甜、公参田小刚、苏格兰政府国际司史密斯副司长、爱大校长奥谢亚教授及布莱克莫尔教授,在孔院花园共同栽下这株象征中苏友谊长存之树,共祝双方合作如同雨后枫苗一样茁壮成长,生生不息。

  费南山首先向董事会及嘉宾约20人报告孔子学院自去年9月份以来所做工作,并邀请各位来宾共商孔院未来的前景规划。

  驻爱丁堡总领事谭秀甜对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语言文化方面的积极贡献及连续两年被誉为全球同行最佳表示高度赞赏。她说,鉴于人力、资源有限和考虑到语言与文化密不可分,苏格兰孔子学院近期应集中力量侧重两件大事:一是培训汉语教员,以语言培训为依托举办形式多样的相关文化活动,使汉语老师尽快本土化;二是推动更多的中国文艺团体参与每年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展示中华文化,并力争把学院的每个项目都做实、做好。

  田小刚公参表示,汉办致力于为世界各国提供汉语言文化的教学资源和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海外中文学习者的需求,为携手发展多元文化做贡献。大学对孔子学院的具体事务有自行决定权和执行权,爱丁堡大学和复旦大学应加强合作。苏格兰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成绩斐然,连续两年荣获“全球最佳孔子学院”的称号。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