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中国文化传播“民间大使”遇见中美建交缔结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当中国文化传播“民间大使”遇见中美建交缔结者
2010年03月30日 15:0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3月7日上午,美国佐治亚州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金克华先生带领4位来自扬州大学的老师和志愿者高敏、刘晓勋、胡文婷和谭芳黎一起来到卡特先生的故乡——佐治亚州平原市。卡特夫妇在此出生、成长,卡特先生更是由此起步,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从市到州,到1977年正式成为美国第39任总统。卸任以后,卡特夫妇长居于此。

  今年已经86岁高龄的卡特先生精神矍铄,步履轻盈,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他和夫人边走边向大家招手问好。金克华院长首先向卡特总统介绍了孔子学院。肯尼索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8年9月,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取得了很大发展,最具特色的项目就是与佐治亚州幼儿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幼儿汉语班(4岁儿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共开设了7个班,140名学生。今年秋天将增加10个班,共计340名学生。3至5年内佐治亚州政府对这个项目的投入将超过1000万美元。中国国家汉办也对该项目给予了大力支持。卡特先生听了频频点头。当得知老师们来自中国,就在当地的Pre-k中心教4岁的小朋友学汉语时,他非常高兴,连连称好。一位孔子学院的志愿者老师向卡特先生送上了自己的一幅书法作品,上书“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并把意思翻译给卡特先生听。卡特先生欣然接受并表示感谢,还幽默地说“这正是我需要的”。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交谈并合影留念。临别前,卡特先生再次向大家致意,卡特夫人与大家一一握手告别,

  在白宫履职期间,卡特先生做出了中美建交的历史性决定。35年后的今天,作为中国文化传播民间大使的孔子学院的老师能与这位中美建交的缔结者和见证者见面,实在是极其难得而富有意义的一次经历。(克华,美国)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