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菲侨领为2010年度菲华学生厦门汉语进修团饯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旅菲侨领为2010年度菲华学生厦门汉语进修团饯行
2010年03月30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陈延奎基金会创办人陈永栽29日上午设早宴为2010年度暑假菲华学生厦门汉语进修团饯行,并与各团学员和带队老师分别合影留念。

  出席这次早餐饯行会的有菲华商联总会文教委员会主任李雯生,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颜长城及全体工作人员,进修团的教师及部分学生家长。一千多人云集,宴会规模宏大,场面壮观,热烈而欢快,激动而欣慰。

  当陈永栽步入早餐饯行会场的时候,全场起立,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陈永栽与华教中心职员及三个进修团的师生分别合影留念。

  颜长城首先讲话,他号召学生们到了中国要用华语交谈,互相帮助、互相爱护,要珍惜美好的时光。他也代表华教中心感谢陈延奎基金会为菲华学生提供的学习、提高机会。他预祝全体带队老师和全体学员一帆风顺,圆满结束,凯旋而归。

  陈永栽的讲话非常简短,然而温情脉脉,感人肺腑。他说,这次进修50多天,但读书的时间不能少于42天。“每年去厦门进修的学生都学到了很多,懂得了很多。你们这次去,出门要小心,不要感冒,不要迟到,无论是学普通话,还是学闽南话,希望你们都能获得很大的进步。”

  学生代表陈婉莹的讲话充满了感激之情。她说:“陈永栽先生主持的菲华学生厦门汉语进修团迎来了第十个早餐会,这个早餐会凝聚着陈先生深深的中华情,凝聚着他对菲华年轻一代浓浓的爱,凝聚着他对我们的无限关切与期待。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非常诚挚地向陈永栽先生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感谢他多年来不懈地资助菲华学生到中国学习华语,感谢他为我们的成长无私地奉献。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向陈先生保证,决不辜负他老人家的殷切期望,决心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努力学习,遵守纪律,积极训练,学有所获。为将来成为菲华社会有用人才,做好准备。”她最后代表学生感谢华教中心领导及全体工作人员,感谢菲律宾华语教师协会及全体带队老师,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华语教师协会名誉会长杨美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即兴演讲。她说,这次厦门汉语进修是第十年,她回忆2001年第一届进修团成员只有一百多人,而如今连同带队老师却达到905人。她号召学生们要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布辜负陈永栽的期望。她最后希望家长支持和配合,相信带队老师的能力。在她的提议下,全体同学一齐向老师们热烈鼓掌。

  据报道,本次菲华学生厦门汉语进修团将分批前往,分别包括两个外省团和两个大马尼拉地区团。进修团的开营仪式定于4月1日在厦门集美学村福南堂举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