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华文教育定点校启动《汇文汉语》编写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市华文教育定点校启动《汇文汉语》编写工作
2010年03月30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北京侨网消息,近日,北京市华文教育定点校——北京汇文中学国际部正式启动《汇文汉语》编写工作。

  《汇文汉语》包括精读、听说和读写,是在参考《中文》、《汉语》等华文教育教材,各大学、中学的汉语教材和对外汉语教材,以及《剑桥国际英语》等英语教材的基础上,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和学生的特点而编写的系列教材。该教材将根据在京学习汉语的外国留学生的特点,突出语用、汉语词汇和语法学习的规律、学习的互动性和趣味性、语言和交际的真实性、语言环境的塑造以及各门课程的配合等特色。

  据悉,北京汇文中学国际部自1994年成立以来,主要选用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大学的各类汉语教材,并配合编写了多本配套教材,但由于教授对象、学习时间以及课程安排的不同,这些教材并不能完全满足在中学就读的留学生的需求。2009年,北京市政府侨办副巡视员初世敏赴汇文中学考察时,希望汇文中学发挥自身师资和教学优势,围绕国侨办统编教材编写适应海外华裔青少年在京学习汉语实际需求的教学辅助资料,汇文中学经过深入调研,决定编写《汇文汉语》。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