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第六届汉语桥杯比赛圆满结束 273人获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旧金山第六届汉语桥杯比赛圆满结束 273人获奖
2010年04月1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本届汉语桥杯比赛各得奖者在颁奖礼合影。(美国《星岛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由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旧金山联合校区主办,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教育组及中国国家汉办赞助的一年一度的中小学生“汉语桥杯”比赛已成为旧金山湾区中文教育学界的一大盛事。第六届汉语桥杯比赛于2010年1月开始筹备,历经三个月的时间,于4月8日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共有1134名学生参加了中文硬笔书法、中文毛笔书法、绘画、中文作文、中文诗歌朗诵五个赛项的角逐,共有273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异奖。   

  4月8日,本届汉语桥杯比赛的颁奖典礼在旧金山马连拿中学隆重举行,获奖学生及家长、各校老师、各校区主管、全体评委和热心人士近八百人到场参加仪式。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旧金山联合校区副学监凯文、旧金山州立大学副校长谢弗(Enrique Riveros -Schafer)、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谢家新等出席了颁奖典礼致辞。

  高占生在致辞中提到,汉语桥杯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影响不断扩大,作品质量也有所提高。他表示,多年来,湾区的中文教师、教育工作者和不少家长在推动中文教学、传承中国文化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高占生希望中美两国的青少年,通过相互学习对方国家的语言,不断加深对彼此国家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了解,增进友谊。

  谢家新说,本届汉语桥杯比赛吸引了湾区100多所各类中小学1200多名学生参加,充分体现出参赛选手对学习汉语的无比热情和对中国文化的特殊喜爱。 

  典礼结束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办了庆祝晚餐,招待获奖的学生及家长、学校校区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