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教师资格考试临近 洛杉矶孔子学院开课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文教师资格考试临近 洛杉矶孔子学院开课培训
2010年04月12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新一轮美国加州教师中文学科专项考试将在5月8日进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孔子学院特别开办了“加州教师中文学科专项考试备考培训课程”,帮助考生顺利通过资格考试。4月10日下午,第一次课程在洛杉矶州立大学的King Hall进行。

  加州教师中文学科专项考试是美国政府认可的中文教师资格考试,其中包括三部分内容:中文语言能力测试、中国文化与文学以及语言学知识测试。10日的主讲老师李鸿仪是惠提尔学院的教授,她表示,自己并没有参加过该项考试,这次课程也不是考前“捉题”,只是希望能给考生一个复习的方向而已。李鸿仪讲解的题目为“中国文学史概论”,她与上课的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的历史故事,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文学。从古代的先秦文学到民国的白话文运动,从诗经到唐诗宋词,涉及内容非常广泛。

  上课的同学大多数是教师,有小学音乐老师,也有高中数学老师,然而他们都希望通过获得中文教师资格,能多涉及别的学科,当一名全方位的教师。张洁莲目前还是学生,可是她主修的专业不是中文,故此她希望通过这个考试而取得教师资格。她对于当天的课程觉得挺闷的,不过就像她自己所言“文学嘛,就是这样闷闷的”。不过,她认为备考课程还是有它一定的作用,很多课堂上讲的东西都是她很久以前所学的知识,经过时间的洗礼,渐渐忘却了,所以对她而言这是很好的复习课。(叶剑虹)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