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华教协调机构致力沟通促和谐 普及路上展新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华教协调机构致力沟通促和谐 普及路上展新姿
2010年04月16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HSK工作委员会成员在雅加达考点合影留念。(印尼《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随着印尼政治改革的不断向前、中国经济建设的迅速发展与综合国力的日益增强,国内外良好的气候让印尼华教以日新月异的姿态阔步向前。近年来,除了统筹处之外,在印尼各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华文教育正以新的姿态继续在普及化的道路上迈进。

  今年两大任务:筹设孔院与校长会议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会执行委员会主席蔡昌杰指出,今年适逢印中建交60周年,也是印中友好年,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除了每年的例行工作之外,同时也将努力完成印尼国民教育部副部长托付此机构的工作。

  他指出,这两样特别的任务为,做好印尼6所大学与中国6所相对应大学的沟通联络工作,以做好开设印尼首批大学孔子学院的一切准备工作。另一个任务是,协调机构今年5月将召开全国中小学校长工作会议,探讨正规学校开设华语课程、进行华语教学所面临的问题及其解决办法。

  “上述两项工作是今年我们将努力完成的重大专案,作为本机构给印中两国友好年的献礼!”

  与教育部合作培训赴华教师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于今年3月21日至4月25日与印尼国民教育部合作,举行为期一个月(36小时)的预先培训,培训结束后将通过考试选拔的方式,挑选20名教师到中国进行为期4周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共招收非华族华语教师近30名,是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华语教师“派出去”学习的项目之一,老师们均利用周六周日的休息时间参加培训。

  培训班的授课老师为志愿者教师唐君琼。唐君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在教学中特别强调与学员们的互动,很注重学员们的回馈,因此学员们的反应也很活跃。

  盼华教促进印尼民族和谐

  至于协调机构的方向和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蔡昌杰强调,华文教育不仅仅是印尼华族的事业,更是全国全民族的事业,协调机构希望能将华文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通过华文教育提升印尼各民族的文化水准和就业机会,以及提高印尼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能力。他说,通过华文教育能促进印尼的民族和谐,从而携手建设繁荣富强的印尼。

  “我相信此举将成为印中两国人民的交往桥梁,增进印中两国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从而促进其他领域的全面合作,增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友好往来,以利于两国的和平建设。”

  同时,他们也会与各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一道,把全国华文教育的推广和普及工作推上一层楼。

  蔡昌杰也表示,他们意识到,中断了30多年的华文教育,一下子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是不切实际的,而在发展的过程中面临许多问题和困难,这些都是大家必须正视的。

  2000年成立雅加达华文教学协调小组,2004年经改组后,正式成立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此机构辅导委员会由华社精英组成,以推广华文教育,与各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手协作推动印尼全国华文教育的发展为目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