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机构合力推广 印尼汉语教育品质得提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文教育机构合力推广 印尼汉语教育品质得提高
2010年04月16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改革开放后,各地纷纷掀起学华文热潮。为了更好地发展华教,同时更符合印尼国情,避免对学习华文的民众带来损失,印尼国民教育部校外教育司(目前称为非正式教育司)于2001年特别通过决定成立华文教育综合统筹处。

  统筹处主席兼教协总主席英妮受访指出,在进入全球化时代和东盟-中国自贸区(ACFTA)启动的今日,为了印尼人民的利益着想,印尼国民教育部、统筹处、教协以及印尼汉语能力证书机构,会共同尽力发展和提高印尼的汉语教育素质。

  她表示,这几年来,中国政府不断协助和支持印尼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发展。她说,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在推动汉语发展上,也不断给予很大的支持,近10年来,印尼的汉语教育品质和素质都迅速发展。

  “我希望,印尼的华教能够往正确的方向发展,在符合生效的法令和条例,同时也顾及印尼人民的利益下,继续发展。”

  寻求师资培训教材编写合作

  印尼国民教育部校外教育总司非正规教育司提高素质处处长尤淑夫‧穆伊丁接受《星洲日报》采访时表示,相信印中两国的关系会继续提升,在文化与教育方面的交流也会更频繁。除了继续举办HSK考试外,也在师资培训以及编写教材方面,有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他指出,由于政府目前对各民族的开放政策,加上印尼华人人数众多,中华文化在印尼也获得蓬勃的发展,因此在一些大型演出,都能见到中华特色的节目。“语言是两国沟通主要的工具,目前印中两国关系良好,在经贸上的合作也逐年增加,相信有需求就会有市场,因此印尼人民都需要掌握汉语。”

  统筹处主要功能与工作

  统筹处的主要功能是协助印尼国民教育部处理七项事情,包括编写教学大纲、编写教材、举办国民考试、举办汉语水准考试(HSK、YCT以及BCT)、提升教师素质、编写汉语标准指南以及协助教育部推广与发展华教。

  统筹处成员主要由关注华教人士组成,包括大学华文专家、汉语用人单位、华教工作者和补习班负责人等。

  统筹处自成立起就与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合作举办了9次汉语水准考试,另外也曾于2001年至2007年举办国民考试;统筹处也于2006年和2009年编写教材;2001、2007与2009年,3次编写汉语课程;同时也于2002年至2006年,举办华文教师培训课程。

   教协成立机构推广华教合作伙伴

  此外,为了有效地监督补习性质的汉语教育,印尼教育部把国家考试改变为能力考试,作为测试在工作场所的汉语能力需求,从而在2009年成立印尼汉语教学促进协会(教协)。其任务是成立印尼汉语能力证书机构,而独立机构教协的任务是与统筹处及印尼汉语能力证书机构合作,成为国民教育部推广与普及化华教的合作伙伴。

  根据印尼国民教育部非正规和正规教育司司长决定书,在颁发能力证书的印尼汉语能力证书机构同时也担任评估者,和向印尼各地区汉语补习班提供培训。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