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泽西:国际学生可申请任私立学校中文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新泽西:国际学生可申请任私立学校中文教师
2010年04月21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周刊》报道,美国目前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开设中文课程,新泽西的大部分郡也已经在初中或高中开始设立了中文课程,并在部分郡设立了中文AP考试,但是中文教师的缺乏却成为一大困难。

  就目前新泽西开设中文教师资格课程的威廉派特森大学、罗格斯大学、西东大学等直接获得州政府教育经费的中文项目课程,报名入学大部分都是已经取得美国公民身份或是绿卡,希望转换职业的华裔人士。

  就国际学生是否可以报名就读中文教师项目或是否可以在新泽西取得中文教师执照,威廉派特森大学特殊语言系简明教授认为,就学校本身来说,没有限制入学学生的身份,如果有学生想就读中文语言项目,可以和国际学生一样,申请学生身份,然后根据规定选修相关课程。目前新泽西州的教师资格考试也没有限制考试资格的必要身份,或是要申请教师职位必须是美国公民或是绿卡。

  对于国际学生在取得新泽西教师资格证书以后是否可以申请教师职位等相关法律问题,记者特别咨询资深律师徐洁。根据徐洁介绍,申请H1B工作签证的必要申请文件中,并没有限制哪些职位不可以申请,而关键要看录用者是否有资格录用国际学生。就目前已有的案例,公立学校需要的这个职位如果在美国劳工部获准可以申请外籍人士担任教师,这个职位就可以为申请人办理H1B签证申请。如果没有这个许可,即使是中文教师,他们也只可以录用取得美国合法身份的有资格教师,而私立学校则没有受到这项限制。也就是说,如果一个国际学生取得了中文教师资格证书,而同时又有一个私立学校需要招聘中文教师,那么,从法律上说,这个私立学校就可以为这个录用者申请H1B签证。(张立春)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