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认字学中文 马巫裔生暨大深造得益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听歌认字学中文 马巫裔生暨大深造得益多
2010年04月21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从当初的一窍不通,到现在已经会看、写及说华语,甚至还用华文写毕业论文,在广州修读华文,让大马女孩艾莎得益良多。

  来自哥打峇鲁的艾莎,是配合登州大臣阿末赛益率领马中经贸总商会登州分会,包机从登州直飞广州之行,与另5名马来西亚学生,接受随团的大马记者采访。

  这6名学生目前是在广州暨南大学就读,包括艾莎在内有3名巫裔女生,另两人是来自甘马挽的韩娜及巴里文打的哈欣英。目前共有12名来自马来西亚的巫裔学生就读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边听歌边看歌词认字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二年级生韩娜表示,虽然小学及中学没有学过华文,可是却对华文“情有独钟”,所以中五毕业后,偶然情况下认识在暨南大学就读的艾莎,最后作出和艾莎一样的选择。

  她说,由于华文学院当时已经有多位巫裔学生就读,她还是很习惯地用国语交谈,学习华文进度很慢,并用了半年时间才学会华文。

  她表示,她很喜欢歌手王力宏及周杰伦,所以想到一个妙计学中文,就是一边听歌看歌词,一边学认字,并取得不错的效果。

  她指出,初到广州时适应不了当地的食物,所以第一个学期结束,整个人瘦了很多。“现在我已习惯了这里的食物口味,渐渐适应这里的生活。”

  从一窍不通到精通华文

  25岁的艾莎表示,她目前是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三年级生,明年毕业,来广州深造之前,对华文一窍不通。

  小学就读国小及中学就读宗教学校的她说,由于从商的父亲在生意上和许多华人商家来往,加上她想多学习华人经商手法,所以在吉兰丹苏丹依斯迈柏特拉宗教学院修完宗教教育文凭课程后,便选择到暨南大学修读华文。

  她指出,由于没有基础,而且当时华文学院只有她一名巫裔,完全不懂华文的她在开始时,日子过得很辛苦。

  “或许是环境所逼,我在短短两个月内就学会说华语,以和身边友人及老师沟通。”

  她说,现在她已经会看、写及说华语,甚至还用华文写毕业论文,这3年真的让她学习到很多。

  艾莎还打算明年毕业后回国,当教师教华文,学以致用。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