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数学家分析华文难考原因 魏家祥吁华人踊跃报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邀数学家分析华文难考原因 魏家祥吁华人踊跃报考
2010年05月05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魏家祥透露已邀请数名数学专才研究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华文科各等级的走势,并将以统计学角度推敲和改善华文科难考佳绩的情况。(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说,他已邀请数名数学专才研究这些年来大马教育文凭(SPM)考试华文科各等级的走势,并将以统计学角度推敲和改善华文科难考佳绩的情况。

  他说,从这项研究发现,华文科成绩的图表变化是非常有趣的,它与一般正常的图表分部有别,可能主要报考华文的学生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魏家祥在4日出席SPM华文分享营交流会时说,他会安排时间会见考试局官员,以对此情况做出进一步了解。

  他说,他会继续从各个环节,即从课程出版局、考试局、出题和批卷过程去探讨华文科难考课题。

  “出题教师会认为他们所出题目属中等水平,但我问了其他教师,他们却不这么认为;考试应考学生明白的,而不是以考题的难度来衬托自己的厉害。”他指出,曾经一名东马记者向他投诉,学校不允许他的孩子报读华文,因为该孩子在大马初中评估考试(PMR)的华文成绩不佳;不过,他认为,不管孩子的华文成绩理不理想,只要是华人都应该报考华文。

  吁摒弃“考A+是最棒”心态

  他说,在思维上,人们会把华文科A+成绩和过去的1A相提并论,但其实并不尽然,而且也要摒弃“考A+是最棒”的思维。

  魏家祥指出,他在今年年初已指示各州督学确保州内国中的华文课顺利开班,因此相信不会遇到太多问题。

  他说,报考华文的政府学生一般在6万人左右;至于今年有多少学生报考,他则未有详情。

  针对国中华文师资不足,魏家祥说,培训国中华文教师是高教部管辖的范围,教育部会与高教部协调。他认为,或许未来开办KPLI中学华文组,有助于改善情况。

  回应国中华文老师心声

  国中华文老师面对种种工作压力和辛酸,而师资不足是其中一项问题,但雪州却有107名主修华文的国中老师,却被安排教其他科目。

  魏家祥表示,他会跟进此事,以了解这107名教师是自愿性不教华文,还是别无选择的安排。

  他为SPM华文分享营主持闭幕后说,既然这些教师在受训时主修华文,毕业后也应以本身的专业教学。

  这场活动是由雪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与雪州教育局华文组联办,出席者有雪州教育局华文科助理主任、雪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顾问廖润强、雪州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主席戴庆义、SPM华文分享营顾问黄文炯。

  会上也特地安排了1个小时的时间让魏家祥和现场的华文老师交流,不少华文教师道出了他们的心声和辛酸。

  魏家祥在一问一答做出回应后,也承诺会跟进一些课题。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