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教育官员呼吁华社协助发展国中华文科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来西亚教育官员呼吁华社协助发展国中华文科目
2010年05月10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吉隆坡教育局华文科督学彭德生披露,过去国中华文科目一直面对节数、师资不足及活动经费等问题,加上选考华文科目的学生近年有大幅度减少的趋势,令人担忧国中华文面临的问题越来越艰难。他呼吁华社的企业,在关注华小和独中的发展的同时,勿忽略国中华文科目也需要大家的协助。

  他在出席“精华荟萃文化传承”吉隆坡国中华文嘉年华开幕典礼后说,为了提高学生对学习中文的兴趣,以及提供更多课外的交流平台,3年前在吉隆坡设有中文班的国中便合力举办了“吉隆坡国中嘉年华”,好让学生有机会参与中文书法、作文和诗歌比赛。

  据彭德生介绍,这届的3项比赛一共获得来自吉隆坡72所国中的1292名学生的参与。“我们自去年起获得益宝多每年赞助2万令吉作为活动经费,并成立益宝多杯后才可让这么多学生有机会参与。”

  彭德生透露,类似的课外活动不但能提高学生对学习中文的兴趣,还能让学生在课外活动分数上获得更好的成绩,为将来申请国立大学争取机会。

  另一方面,吉隆坡国中教师联谊会主席郑玉表说,国中每周的华文课只有短短的3节课,有时遇上考试或假期,一年能上30周对华文老师而言已是功德圆满,加上国中华文课一直面对师资和各种制度的难题,因此学校唯有尽量举办更多相关的活动,为华文科目注入更多的生命力。

  郑老师说,大马并非所有的国中都设有中文课,有的学校只有一名中文老师,可是却非常缺乏相关的培训机会让教师充电,加上国中没有董事部,所以更加需要社会企业的协助。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