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助推 爱尔兰科克市两中学开设汉语课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孔子学院助推 爱尔兰科克市两中学开设汉语课堂
2010年05月1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圣阿洛西斯中学汉语课堂剪彩
与汉语课堂学生交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7日,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刘碧伟应邀专程赴科克市为克里斯金女子中学和圣阿洛西斯女子中学汉语课堂揭幕。

  当天早上,在科克地区最大的女子中学克里斯金女子中学,校园内升起了中爱两国国旗,在阳光照耀下分外鲜艳,同学们手持中爱两国国旗列队欢迎刘大使到访。宽敞的大礼堂里,同学们首先表演了精彩的爱尔兰传统舞蹈和器乐合奏,学习汉语的同学们用中文演唱了歌曲《兰花草》,博得满堂喝彩。

  爱尔兰外长马丁致辞祝贺克里斯金中学开设汉语课堂,表示中爱两国关系非常好,去年两国庆祝了建交30周年,以中国为核心的亚洲战略十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广泛、紧密,他本人月内也将访华。马丁说,当今世界各国互相依存,而学习对方语言,了解彼此文化对加强合作至关重要,爱尔兰政府也十分重视外语教学。他鼓励同学们增强信心,学好汉语,为中爱两国友谊与合作作贡献。

  随后,刘碧伟为汉语课堂剪彩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同学们精彩的表演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表明同学们的汉语学习已迈出了很好的第一步。他说,语言是人类知识和情感沟通的桥梁,中爱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以及中爱两国各领域交往的不断拓展,两国人民间彼此了解的愿望与要求日益强烈。开设汉语课堂,学习中文将有助于加深对中国的了解,进而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刘碧伟对克里斯金中学开设汉语课堂表示最热烈的祝贺,祝愿科克大学孔子学院与克里斯金中学合作成功,祝同学们早日学好汉语,未来成为中爱两国的友好使者。

  下午2时30分,刘碧伟来到科克市圣阿洛西斯女子中学,为该校汉语课堂剪彩并讲话。他对校方重视汉语教学表示感谢,祝贺该校汉语课堂在科克大学孔子学院的帮助下成功开设,表示大使馆将全力支持汉语课堂的发展。他勉励同学们持之以恒,学好汉语,为增进中爱两国的友谊做贡献。最后,在校长菲茨杰拉德-史密斯的陪同下,刘碧伟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圣阿洛西斯女子中学的艺术课堂、科学实验室和家政课堂,品尝了同学们亲手烘焙的点心。

  科克为爱尔兰第二大城市,是中国上海市的友好城市,距首都250余公里。2009年9月起,科克大学孔子学院开始在该市20余所中小学校提供汉语教学。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