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学生参加“汉语桥”大赛飚中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澳大利亚学生参加“汉语桥”大赛飚中文
2010年05月10日 16: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2010年5月8日下午,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西澳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第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赛区总决赛在西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本届比赛的主题是“魅力汉语,精彩世博”,澳大利亚全国各地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参加角逐。本场比赛评比出的前三甲将代表澳大利亚赛区,于今年下半年到中国参加“汉语桥”大赛总决赛,并有机会亲临上海... 中新社发 高周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8日下午,在西澳大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古香古色的小礼堂里,一群澳大利亚学生正字正腔圆地讲着中文,头头是道地谈着世博。第九届“汉语桥”中文大赛澳大利亚区决赛正在这里举行。

  12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首都地区、北领地州、南澳大利亚州和西澳大利亚州。他们围绕比赛“魅力汉语 精彩世博”的主题结合各自亲身经历轮流演讲。才艺表演中有的说评书、有的朗诵唐诗、有的打太极、有的演唱经典中文歌曲,有的还甚至表演起了东北二人转。观众们普遍表示比赛选手中文技巧娴熟,发音四声掌握得很好,他们在台上轻松自如,表演淋漓尽致,使得中文比赛好像变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

  西澳大学的选手托马辛·威廉姆斯在比赛中异常活跃,他开心地称呼自己为“老外”,声色并茂地为观众介绍着这个“老外”在中国期间的生活和经历。威廉姆斯希望有更多的“老外”到中国去参观上海世博会。威廉姆斯对记者说,说中文是他最大的兴趣和乐趣,他能够从中文学习中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选手卫娃娃的父母都曾是澳大利亚派驻中国的外交官,母亲在中国怀孕,返回澳大利亚后生下了他。他在演讲中说:“中国改革开放让经济腾飞,让中华崛起。”并围绕“精彩世博”的主题阐述了自己的认识。

  西澳大学选手朱波在口语比赛环节惟妙惟肖地模仿中国各地方言,引来观众笑声不断。他期待有机会亲临上海世博会现场,再学上一段地道的上海话。才艺表演环节,他穿起传统服装,模仿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地说了一段中国评书。朱波最后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名。

  北领地州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学生彼得还在比赛中与观众分享了自己在中国汶川大地震后到中国参与抗震救灾时的经历。

  西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安道卫对新华社记者说,举办比赛的意义在于将有效地促进澳大利亚学生学习中文。随着澳中经贸联系日益紧密,尤其是中国在西澳大利亚州投资越来越多,澳大利亚学生们学习好中文将为他们未来更好地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中国驻珀斯总领事李树钢对新华社记者说,随着中国与国外的交往不断加深,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外国学习中文的人越来越多。中澳关系不断发展深入,两国文化交流活动丰富。“汉语桥”比赛是纽带和桥梁,通过学习汉语,澳大利亚将对中国文化和人民都更加深了了解。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自200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知识、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影响力正日渐扩大。据悉,本场比赛评比出的前三甲将代表澳大利亚赛区于今年下半年到中国参加“汉语桥”大赛总决赛,还将有机会亲临上海世博会现场参观。(曹扬)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