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举办全美孔子学院院长传媒培训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普渡大学举办全美孔子学院院长传媒培训班
2010年05月11日 10:0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普渡大学7日举办为期一天的全美孔子学院院长传媒培训班,就品牌管理、公共关系与外交、组织管理及新闻发言等问题,对来自美国16所孔子学院的院长进行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美国《纽约时报》记者、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高级幕僚卡罗琳·柯里尔首先介绍了美国媒体的基本情况,并就孔子学院的院长们应如何与媒体打交道发表了看法。

  随后,普渡大学的传媒专家就如何与媒体沟通进行了案例分析。4名学员以孔子学院院长的身份分别接受模拟电视采访,逐个回答电视记者提出的问题。之后,整个采访录像在课堂上播放,由学员和专家对被采访人的仪态、回答问题的效果等进行综合评判。这个互动教学过程气氛热烈,学员们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

  普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洪玮介绍说,随着孔子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如何进行品牌建设、如何与社会特别是媒体进行沟通等问题提到了各个孔子学院的议事日程。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储茂明出席培训班并致词。(张保平 李觅)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